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管理  -  校园文化  -  正文

重温教育经典,丰盈教育生命 —— 记华师附小“教师共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18-05-03  作者:张敏  阅读次数:

       为提高广大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扎实专业知识、良好教学方法、较强科研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书香校园和创建学习型和谐校园,4月25日我校学生成长中心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重温教育经典,回归教育本真”为主题的“教师共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

  活由学生成长中心柳春燕主任主持。活动首先由沈爱华校长为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致辞,沈校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读书给他带来的乐趣。并倡议大家要利用一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他还强调阅读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石,是提升教师生命价值的有效途径,更是促进我校教师朝着“教师专业化”方向发展的平台,希望大家与书籍携手同行,共同开启教育生涯的心灵之旅,持之以恒地读书。以自己的书卷之气,去熏陶学生,使之热爱读书,与书为伴。

  接着,德育副校长刘红云为大家解读了《华师附小教师共读一本书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将以年级组(班主任、副班主任组合)为单位,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把读书工作列为学校长期内主要工作内容,采取“分散读书,集中交流”的方式,利用课余和教研学习时间定期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之后,胡蓓等青年教师代表还献上了配乐诗朗诵《一路书香,一路阳光》。在悠扬婉转的音乐声中,老师们用动人的嗓音和动情的诵读向大家娓娓道来了书籍的魅力和阅读的快乐。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中还有个特别的环节——由沈爱华校长向各年级组教师赠书。赠送的书籍由校长亲自挑选。以“文化�教师�教育”为关键词,旨在引导教师阅读经典,增强教师站住讲台的根本力量。

  教师是学校最活跃、最富有朝气、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主力军。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教师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汲取生命源泉的营养,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从而更好的教育和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