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管理  -  校务信息  -  正文

华师附小热情迎接华师实习生

发表日期:2010-09-30  作者:教导处 彭静  阅读次数:

华师附小热情迎接华师实习生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20多名学生来到华师附小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实习活动。实习工作包括班主任工作及语文、数学、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教学工作。附小对他们的到来给予了高度重视并 进行了热情地接待。校长室结合他们的专业特点,从指导老师的配备、任课班级的选择及工作环境的布置等方面都作了周密的安排和精心的准备。

学校首先请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实习生们进行了班主任工作艺术、语文、数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技艺的专题讲座;随后安排实习生进行了一周的见习——下到各班进行随堂听课。学校明确要求每一位指导教师在学生见习期间要认真备课并上好每一节课,在平时的常规教学工作中给实习生们做好示范、讲解,切实起到示范、指导的作用;在之后的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严格按学校要求,在备、教、改、辅等各个环节对实习生进行耐心、细致地指导,悉心听好实习生的每一节课,做到课前有指导、审查,课后有反馈、评价。在实习活动总结阶段,学校将安排实习生进行成果汇报展示,请相关老师给2位优秀实习生执教的展示课进行指导、点评……

我们真诚地祝愿和期待这批华师实习生在附小实习期间,工作愉快、生活开心,学有所获、教有所成!

                                 (华师附小教导处 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