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管理  -  工会活动  -  正文

心系教育 情牵高原

发表日期:2017-09-07  作者:刘峥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8日至13日受拉萨实验小学和拉萨市教师进修学校邀请,华师附小学校发展中心主任刘峥带队赴拉萨签署华师附小与拉萨实验小学友好合作意向书,同时对拉萨小学语文教师进行培训。在此期间,附小代表团慰问了附小援藏教师陶佳喜以及教育部“组团式”援藏的兄弟学校干部教师。

8日,代表团一行六人乘机抵达拉萨。陶佳喜老师和拉萨实验小学部分干部教师在机场迎接。受高原气候影响,代表团部分教师身体不适。9日代表团在酒店休整一天,并为后续即将开展的访问和培训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和部署。

 

10日,代表团来到拉萨市教师培训学校,参加了拉萨市2017义务教育部分学科教师陪训班的开班仪式。附小杜朝晖老师随后为拉萨市低段汉语教学老师做了《部编一上语文教材编写理念、特色与使用建议》的讲座。讲座得到拉萨教师培训学校相关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参与培训的老师们也表示受益匪浅。

 

 

 

当日,代表团走访了教育部13所直属院校援藏教师的驻地。送去了华师附小干部教师对他们的问候,陈青、杜朝辉老师还主动整理了陶佳喜老师的宿舍,让援藏的老师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11-12日,附小代表团一行参访了拉萨实验小学和拉萨实验小学东城分校。分别与学校冯兴娟校长、边巴次仁书记等领导进行了座谈。拉萨实验小学的冯兴娟校长向我们介绍了陶老师一年来在实验小学的工作情况。她对陶老师的人格魅力和业务素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以陶老师为代表的援藏教师团给实验小学增添了可贵的内驱力,让学校自身的造血功能得到有效的提升。附小刘峥主任也就华师大和华师附小对陶佳喜老师支援拉萨实验小学做出的奉献和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的肯定!

为了更好地推动内地与西藏教育之间的交流,建立并发挥好华师附小与拉萨实验小学的桥梁作用。华师附小与拉萨实验小学签署了“鄂藏姊妹学校教育交流合作意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