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管理  -  工会活动  -  正文

芝荣五色 图献九如——周慕兰老师90岁生日会侧记

发表日期:2019-10-31  作者:唐从义  阅读次数:

十月二十九日、农历十月初二,在这个阳光灿烂、秋高气爽的日子,迎来了附小退休教师周慕兰老师的九十岁生曰。下午两点三十分由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沈爱华、工会主席唐从义、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柳春燕及老协的彭智慧、吴艾莲、蔡根娣三位负责同志,还有余润平、柳景元、李秀英、刘淑芳四位退休教师代表以及附小两位学生一行12人来到华师北区周老师家中,为周老师举办了一个开心难忘的九十岁生日会。

 

生日会上刘芷萌同学首先给寿星周老师送上了祝福,弹奏了悠扬的古筝《雪山春晓》,吴明月同学用动听的歌声给周慕兰老人献上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带领我们大家一起给老人唱生日歌。两位同学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寿星周慕兰老师也是开心的笑了。远在福建厦门的徐荣娣老师专门给寿星老人写了一段祝寿词、画了一组祝寿的国画作品,吴爱莲老师现场深情的诵读勾起了老人很多回忆,心里既开心又感动。沈爱华校长找出周老师年轻时工作的照片,说这些珍贵的照片都要进附小的校史馆,老人看了以后也是笑容灿烂、幸福满满。接下来进入许愿、吹蜡烛环节,老人双手合十闭上眼睛默默地许愿,我们在心里说愿周老师长命百岁。刘淑芳、吴爱莲两位老人和寿星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分享了这份满载着祝福、快乐和幸福的生日蛋糕。周老师的儿子儿媳跟我们说,老人今天特别开心,比昨天在酒店吃饭都要开心。可以看出老人对学校和同事都有很深厚的感情。

 

工会主席唐从义表示,学校会给老人更多关心、慰问,给老同志祝寿要形成附小的光荣传统,希望老师们开心快乐、健康长寿。生日会结束时老人依依不舍的说,感谢学校领导对她的关心、感谢老协的同志对她的照顾、感谢小朋友送的节目和祝福。

 

生日会虽然简短却令人难忘,我们一起祝愿老人福寿安康、寿比南山。

 

 

 

图文编辑:唐从义

审    核:沈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