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无愧青春,不悔时光一一华师附小足球队首夺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黄冈足球冬令营U11第四名

发表日期:2018-02-24  作者:冷丹  阅读次数: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黄冈足球冬令营比赛于2018年2月2日-9日在黄冈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甘肃、河南、湖北等地的27支队伍将近300余人参加。我校派出了四、五年级为主的队员以及领队教练共计13人参加了U11小组的比赛,并在众多的强队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相对于我校三年前初建足球队时的情况,我们的队伍实力、后备人才都在不断的增强。在同一起跑线的比赛上,我们与强队的实力差距也在逐渐缩小,甚至在该次比赛中战胜了甘肃、武汉、黄石、鄂州等一些实力强劲的队伍。

2015年足球队建队之初球员及教练合影

2017年足球队全体队员合影

2017年暑期集训队员及教练合影

2018年冬令营比赛球员及教练合影

 

在与湖北省足球学校2队的比赛中,面对专业的对手,我们毫不示弱、临危不惧。一开始就异常激烈,双方拼抢十分凶猛,即使实力悬殊,我方队员仍寸土不让,敢拼敢抢。直到下半场,我们未让对手攻入一球,比分仍紧紧咬在0:0上。可惜比赛是残酷的,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40秒钟,对方以一个角球攻破我方球门,最终我方以0:1惜败。赛后,队员们都积极的检讨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并相互鼓励。许多队员在与对手的拼抢中,腿部有许多青肿,但没有一个队员叫苦叫累,默默地回房擦药后,依旧带伤上场。

中场休息时,教练进行战术调整。

上场前的最后叮嘱

为第二天的比赛开战术会议

对仍然存在的问题教练们会耐心的指出

我们的队员在三年的足球训练和此次冬令营比赛中锻炼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毅力,培养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塑造了超越自我的意识,打造了优秀的心理素质,提高了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让他们更加乐观地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的重重困难与挫折。

努力超越自我

为期八天的冬令营比赛许多小队员是首次离开父母,在校车开动前还有许多家长仍在嘱托教练关于孩子吃饭睡觉洗衣服之类的相关事项,但其实孩子在离开父母后的表现远比他们想象的优秀。他们在教练的指导和严格管理中学会了整理内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此期间做到了保持宿舍整洁,出行注意安全,举止文明。同时通过对自我的管理体会到了父母抚养自己的艰辛,改善了与父母的关系,收获到了感恩的心。

教练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

比赛学习两不误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合理膳食,保证了比赛期间每位队员的身体健康。

        

       在该次冬令营比赛与高手过招中也凸显了我们的问题:(1)梯队建设不够,在比赛中经常出现无人可换的尴尬境地。(2)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在比赛前无场地训练,导致训练时间不够,在战术上队员之间的配合还不够熟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华师附小足球队的队员们仍会秉持着这股信念刻苦训练,增强实力,在将来的比赛和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