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华师附小今春这样开学

发表日期:2018-02-28  作者:翁雯婷  阅读次数:

今年新春的这个开学典礼不一样!华师附小的学生可真是"玩坏了"!

趣猜灯谜喜"玩耍"

2月26日上午,同学们喜气洋洋地来到学校,迎接大家的是一个红彤彤的校园!

处处张灯结彩,各班的外墙上都挂上了红艳艳的灯谜。这是今年开学第一课的感受民俗之猜灯谜活动!

开学典礼上,大队部辅导员翁老师带着大家一起玩耍: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猜灯谜活动。

大家兴趣盎然,争先恐后的回答着谜底

 

猜到谜底的学生得到的奖品是学校的吉祥物阳阳和袖袖。不光学生,连老师和家长都参与了猜谜活动,玩得不亦乐乎!

开学典礼结束后,班级灯谜会又粉墨登场!看,大家猜得多么专注!

在开开心心的玩耍中,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民间艺术的神采和魅力,感受文字的妙趣横生和意味深长。

  醒狮闹春乐"玩赏"

一早,两头憨态可掬的大狮子就静候在校园里,同学们抢着上前与可爱的醒狮合影。这是学校首次把舞狮这种传统民俗引入校园!

 

十五未过,年味尚浓。锣鼓喧天,醒狮腾空、辗转、跳跃!欢声,笑语,惊叹!

师生、家长们热闹玩赏。再次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习俗和喜庆洋气的年味!

摸摸狮子头,年年都有好兆头!

两头醒狮为全校师生献上了"新年快乐,大展宏图"的对联。这副对联,也饱含着学校沈校长对师生们新年的祝福。

红包寄语细"玩味"

今年还有一个意外惊喜——学校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个新年红包。

 

 

不过,红包里装的不是钱,而是八句励志格言书签:目标、奋斗、困难、争取、足下、坚持、成功、我才。

红包寄予大家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的目标,克服困难,坚持不懈,达成所愿。

这个新年的伊始,大家玩得真开心!

祝愿在新学期里,华师附小的全体同学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下,迎接新挑战,努力成为"阳光少年、未来领袖"。

摄影:胡永刚

策划:学生成长中心

审编:柳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