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华师附小参加2019年市、区中小学羽毛球比赛捷报频频

发表日期:2019-04-30  作者:郑浩  阅读次数:

2019年市、区中小学羽毛球比赛相继拉开帷幕,我校首次参加武汉市团体赛获得骄人成绩,在区级比赛中同样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突破。

 

420-21日武汉市中小学羽毛球团体赛在洪山崇文羽毛球馆打响,来自全市近400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对抗,我校四名队员:六(5)班李汶泽、巴振邦,五(1)班刘彧昕,五(2)班刘季轩组成的阳光战队在小组赛均以大比分优势横扫对手顺利晋级八强,在八进四,四进二的比赛中,我校连续与强劲对手较量,关键时刻阳光战队成员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最终杀出重围挺进决赛。在决赛环节,战队成员沉着应战,配合默契,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在比赛的后半段,队员体能逐渐下滑,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反超并锁定胜局。我校战队惜败强敌,获得乙组男团亚军。

 

六(5)班李汶泽、巴振邦

 

五(1)班刘彧昕

 427日转战洪山区中小学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我校增派两名女队员,六(6)班郑媛婕、四(5)班刘畅,全区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竞赛采取单淘汰制,一局21分定胜负,进入前八名比赛,采取三局两胜15分制,竞争异常激烈。

 

赛场上队员们斗志昂扬,在上午进行的四轮淘汰赛中,巴振邦、刘季轩、刘畅止步16强,下午的比赛赛程紧凑,激烈而又残酷,郑媛婕在进入四强的比赛中不敌对手,最终获女子甲组单打第五名。李汶泽、刘彧昕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相遇,冠亚军之战两名队员均来自同一所学校,实属罕见。全场的目光都投向两人的冠军之战,李汶泽率先出击,拿出必胜的气势赢下首局。刘彧昕调整状态后全力力保第二局胜,现场不断出现精彩的拉球与扑杀等场景,现场观众不由自主的加油、喝彩,刘彧昕顶住压力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始,刘彧昕越赛越自信,一路领先赢取胜利。刘彧昕获得男子甲组单打冠军,李汶泽获得亚军。

六(6)郑媛婕

 

四(5)刘畅

 

五(1)班刘彧昕

 

六(5)班巴振邦

 

五(2)班刘季轩

 

李汶泽VS刘彧昕决赛现场

市、区竞赛中,我校运动员在赛场上齐心协力,永不言弃,力争优异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正是“阳光少年”的真实写照。

 

教育局领导为冠军刘彧昕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