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当童话邂逅“六一”—— 华师附小开展“2019年六一儿童节暨校园首届童话节”庆祝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24  作者:廖蓉  阅读次数:

      531上午八点,华师附小沈爱华校长如往常一样,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位孩子的到来。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走进校门的不再是一个个身着校服的小学生,而是一个个童话中的小精灵!艾莎公主、孙悟空、葫芦娃、唐僧、二郎神.....每个孩子打扮成自己最喜欢的人物形象,高高兴兴地走进校园,今天,他们就要以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参加学校迎六一暨童话节庆祝活动,孩子们兴奋极了!

  童话是每个孩子童年最美好的陪伴,童话为每个孩子编织了最美丽的梦想。在经典的童话里,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真善美,知道了亲情、友情的可贵。我国很多经典的童话故事都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积淀,为了让更多孩子爱上童话,华师附小学生成长中心于四月中旬发起了华师附小第一届童话节活动,同学们读童话、演童话、唱童话、写童话,进一步感受了童话的美丽与无穷魅力。

本次迎六一暨童话节庆祝活动由学校学生成长中心主办,杨冬菊副校长、柳春燕主任和大队辅导员张玉珂老师为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校园里处处飘扬着鲜艳的彩旗,此时的学校化身成了美丽的童话世界。

本次庆祝活动得到了大学领导的热切关注。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遗川、中华儿童传统童话项目指导专家孙正国教授一行早早地来到附小,与全校师生共度美好时光!

少先队大队干部为蔡校长、张院长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活动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欢呼中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蔡校长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他夸奖附小的每位同学都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他希望附小学子能认真学习,快乐生活,今天是祖国的花朵,明日就是祖国的栋梁之才。

沈校长代表学校,将附小吉祥物阳阳和袖袖送给蔡校长,张院长。

本次童话节涌现了许多精彩的童话表演节目,在这次的庆祝活动上,特别优秀的节目也被请到台上和大家见面。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经典童话歌曲表演《三个和尚》。

203班的高知行同学变身齐天大圣孙悟空,为我们表演了美猴王的故事。

三一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童话剧表演《趴趴和眼睛侠》,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一年来,在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校园里涌现出一批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的班集体、中队和个人,主持人请出优秀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你们看,神秘的颁奖人闪亮登场了:他就是魔法校长—-沈校长!

庆祝活动在全校师生激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紧接着,各年级、各班级又开展了漂书、走秀、文艺汇演等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校园里处处回荡着欢声笑语。

当童话邂逅六一,当孩子们的节日遇见奇妙的想象,本次盛会中的每一次欢笑,必将成为孩子们心中最美的回忆!

华师附小 廖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