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球场赤子心,追梦少年人——记华师附小参加洪山区中小学生篮球赛

发表日期:2021-05-19  作者:邓常涵  阅读次数:

     202159日,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2021年洪山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在巡司河生态体育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举行的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迎战洪山楚才小学,我校以绝对优势拿下首场胜利。

队员们在比赛中积极拼抢

队员们赛后相互握手致意

第二场对战“种子”队伍街道口小学,我校篮球队员全场比赛给予对手压迫性的防守压力,在教练员郑浩老师和邓常涵老师精心布置战术的前提下,场上的每一位队员都在高效释放自己的能量,将球队的铁血防守与快速进攻的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以4分优势战胜劲敌街道口小学,并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进入下一阶段的8强淘汰赛。

516日,8强淘汰赛在洪山三小室内篮球馆如期举行。84,华师附小对阵武珞路爱家分校。在小组赛中,武珞路爱家分校曾以620零封对手,所以队员们不敢一丝懈怠,在比赛中采取了严密的防守策略,力克对手,进入4强。

队员们全身心投入比赛中

紧接着,半决赛争夺战对阵地大附校,在整体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附小队员斗志昂扬,团结一心战斗到最后一秒,虽未能扭转局势,惜败对手,但是附小队员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最终我校获得小学组第三名。

队员们与奖杯合影留念

家长们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

华师附小篮球队是一支有阳光气质,领袖精神的球队,是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球队。赛场上附小健儿们展示出每球必争、顽强拼搏、不畏强敌、自信坚韧的意志品质,同时能够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文明礼貌。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队员们的荣誉感,增进了校际间的友谊!附小篮球队将继续秉承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精神,不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