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校”“媒”携手,探讨教育发展新思路

发表日期:2022-04-18  作者:  阅读次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17日下午,在蒙蒙春雨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沈爱华率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到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进行了参观、交流,并“校”“媒”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昌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勤、叶凌凯及教育期刊中心、学生期刊中心、全媒体数字运营中心、桂子山教育研究院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沈爱华校长一行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昌斌及其他领导带领下参观了期刊编辑部、“红帆”党建活动室和音视频工作站在融媒体传播大厅,沈校长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报刊集团主题宣传片,对报刊集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甚为赞叹。

 

 

   接下来,《湖北教育》编辑部主任姜楚华介绍报刊集团服务学校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教育宣传、师德论坛、教师培训、名师打造等几个方面,凸显报刊集团的资源优势。

 

 

    沈爱华校长对报刊集团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他谈了四点感受:变化大、平台好、贡献多、创新强。沈校长向报刊集团领导介绍了华师附小的办学历史,强调了附小建设发展阶段中的四个飞跃,并对新的历史时期附小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沈校长希望“校”“媒”携手,附小借力报刊集团平台资源优势,助力附小谱写新的教育篇章。

 

 

   报刊集团董事长肖昌斌对沈爱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了三个“零距离”,华师附小与报刊集团毗邻而居,一墙之隔,在空间上零距离;两个单位几十年来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感情上零距离;希望双方依托资源优势,毗邻携手,实现在业务上零距离,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党建工作、德育发展、教研改革、活动策划、师资培训建设、学校品牌宣传、媒体融合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文字:陶佳喜、刘艺

图片:尹杰

审核:唐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