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祈祷

发表日期:2009-04-16  作者:402 王一璠  阅读次数:

一件最令我悲伤的事 

 

 华师附小 四(2)班    王一璠

 

每年的清明节我们全家都会回去扫墓。当然,这个清明也不例外。

今年回去比往年又多了一座新坟,每当看到这座坟,我的泪水就不由脱框而出。记得四爹在世时,他是多么的和蔼可亲。有一年放假我回老家时,把我的‘小宝贝’跳跳 —— 一只小白兔带回了老家。一开始跳跳不熟这里的路,所以乖乖待在家里,可后来它渐渐熟悉环境后它不怕了,就到处乱跑。有一天晚上,我没照顾好它,它跑丢了。四爹得知以后比外公还着急,拿着手电筒到处找。因为天黑,跳跳看不见,有可能摔死,也有可能迷路。我很着急,想跟大人们一起去找,可当时我小,妈妈不让我去,我只能待在家里干着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从失望到几乎都要绝望了,就在这时四爹抱着衣服飞奔进来,那衣服里面正包着跳跳。要不是四爹,我肯定会失去我心爱的跳跳。

可是为什么老天爷非要折磨这个可怜的家庭。四爹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本来就住在乡下,没有什么钱,而且两个孩子的母亲刚去世不久,虽然四爹的女儿,也就是我小姨的成绩很好,当地政府帮她承担了学费并每月给五百元生活费,但也不够一家人生活。无奈之下,小姨的弟弟,也就是我小舅退了学去打工。四十多岁的四爹为了生活也去打工了。可不幸的事再次发生了,四爹在打工时,为了救工友,从三楼摔了下来,周围的工人把他送进了医院,但已无法挽救。小姨和小舅成了孤儿,生活怎么办?我真想自己是个大富翁供小姨和小舅上学,帮帮这个家,可现在…….

上一条:阳光一缕

下一条:我的前后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