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班级管理  -  正文

阳光一缕

发表日期:2009-04-16  作者:五一班 晏思喆  阅读次数:

     

51)班   晏思喆

 

每当我拿起这本书时,仿佛一道光芒又一次照射到了我的心灵,使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个漆黑恐怖的夜晚,是这本书陪伴着我度过了整个黑夜。

我小时候一个周末的晚上,爸爸妈妈要去机场接刚刚返回武汉的爷爷奶奶,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妈妈临走前仔细叮嘱了一番要注意的事情,就和爸爸出门了,我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着父母回来……

夜深了,客厅里显得十分的安静,静得连时钟指针的滴答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不禁有点害怕起来,正在这时,门外依稀响起了上楼的脚步声,这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走到我家门口,忽然停下了,我以为是爸妈回来了,但半天没听到开门的声音,门外是谁呢?我紧张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我轻手轻脚地走到猫眼旁,踮着双脚,咪着眼向外看着,想看清楚门外的情形,但外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是不是有坏人来了?我浑身不禁有点发抖起来,紧张的心情使我感觉时间在这一刻好像停止了一样。过了一会儿,门外的脚步声终于又响起,朝着楼上走去,哦,可能是楼上的住户回来了吧,我长出了一口气,这才感觉到攥着拳头的手心里都是汗水。

我又回到沙发上看着电视,这时,窗外起风了,呼呼的风声不时从窗户吹进来,吹得窗帘不停地舞动,好像是几个魔鬼在向我扑来,想要拼命地抓住我,我的心又怦怦地狂跳起来,我不断的安慰自己,别害怕,爸爸妈妈就要回来了,再坚持一下,就在此时,“轰隆隆”一阵刺耳的炸雷,把我吓得魂飞魄散,我赶紧关掉电视,转身向卧室跑去。

我躺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大气都不敢出,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过了许久,我慢慢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忽然,我看见了我最爱看的《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也静静地躺在床头,我拿起书本,翻到昨天没看完的地方继续看着,慢慢的,我沉浸在了书香之中,此时,书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整个房子,我的心也慢慢安静了下来,心里的恐惧顿时烟消云散,刚才的事似乎没有发生,读着读着我仿佛与汤姆索亚一起去了荒岛,在岛上打渔、嬉闹,在那个黑暗的洞穴,挖出了那一堆堆闪着金光的钱币。

“咚、咚、咚……”门外有响起了脚步声,门开了,啊!原来爸爸妈妈回来了,有趣的故事配我度过了整个夜晚!

现在我长大了,独自在家也是经常会遇到的事了,每次夜晚在家,我都会拿起一本书看着、看着……。

 

上一条:西部的小朋友,六一快乐!

下一条: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