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分享中队好故事 争做时代好队员 ——华师附小“中队好故事”活动侧记

发表日期:2019-06-23  作者:王颖  阅读次数:

  4月25日,草长莺飞,春和景明, 华师附小的少先队员们在阶梯教室中济济一堂,时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原来是华师附小“中队好故事”演讲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为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下发的《少先队改革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作用,增强全体少先队员组织认同感、光荣感、责任感,将中队建设落实到实处,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队好故事”系列活动。寒假期间,学校已在不同年级,让队员们采取多种形式展现各自中队的好故事;本学期初,全校各中队围绕“中队好故事”自主开展了主题队会活动,发现中队里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本次“中队好故事”演讲比赛是“中队好故事”系列活动的成果展示,展现了附小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昂扬进取的中队风采。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华师附小沈爱华校长、分管德育杨冬菊副校长、学生成长中心柳春燕主任,大队辅导员张玉珂以及各中队辅导员参加,此外还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谢琴主编以及学校家委会代表作为评委,共同参与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活动在两位队员热情洋溢的主持中拉开序幕。

   三年级的队员们,别看他们年龄小,讲起中队故事可谓是形式丰富,妙语连珠。他们或娓娓道来自己的中队故事,或声情并茂地分享想自己的独特感悟,或用自己的理想向军人致敬,或分享中队成长中的点滴往事,亦或用小品的形式带给我们深思,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们感受到了这种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新时代队员风采。

优秀中队辅导员张老师投入地欣赏队员们的分享与讲述。


队员们正声情并茂地娓娓道来。

家长们也纷纷来为队员们加油喝彩!

丰富的形式,深刻的体会。

市优秀班集体辅导员谢老师细细品味着每个中队好故事。

  四年级的队员们也是有备而来,他们的分享与讲述,让我们感受到了队员们的真实成长过程。在成长的过程中,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热爱着自己的集体;遇到困难,辅导员及其它队员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成长;精心策划的十岁成长礼,成了队员们难忘的记忆;成长过程中的内“举”不避亲正是他们成长的最好见证。

瞧,资深中队辅导员祁老师也前来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成长的困扰,分享的快乐。

柳主任和张老师也被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

  风姿绰约的五年级队员们上场了,他们从从容容、自信满满。他们津津乐道是中队中的那些趣事,他们深受感动是难以忘怀的互助精神,他们铭记在心是辅导员们的谆谆教导。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积极主动、坚持不懈这些品格和精神在队员们的身上熠熠生辉。

 

杨校长认真聆听,与队员们一起走进精彩故事之中。

与会的队员们专注地倾听。

  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的“中队好故事”演讲活动临近尾声。沈爱华校长寄语各位队员,这16个精彩的中队好故事仅仅是附小全体中队的一个剪影,其实中队好故事每天都发生我们的身边,每位队员都是中队好故事的创造者,而这些故事会激励着队员们朝着阳光少年,未来领袖的目标不断奋斗。

华师附小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