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少先队活动  -  正文

红色筑梦 领巾飘扬 新队员入队仪式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11-26  作者:  阅读次数:

入队仪式


有一种颜色

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

那是红领巾的颜色

有一种光荣

令人激动不已

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2020年10月12日下午,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前夕,伴随着坚定响亮的誓言,华师附小举行了二年级的第一批队员入队仪式。学校少工委主任沈爱华、少工委副主任杨冬菊、少工委委员柳春燕、大队辅导员张玉珂以及二年级全体中队辅导员参与活动。二年级197名学生与45名少先队大队委共同见证了新队员戴上红领巾的庄严时刻。

本次入队仪式是学校庆祝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极大的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组织归属感。




入队仪式进行曲

10月12日下午4点整,大队委已整整齐齐在操场列队,做好了为新队员授红领巾的准备。


庄严的出旗,响亮的队歌,这画面已经在新队员的心中预演了无数遍。今天,梦想终于变为现实。



少工委主任、校长沈爱华寄语少先队员:勇敢地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立志终身学习。

2A797

大队辅导员张玉珂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

28870



老队员认真的为新队员系红领巾。戴上红领巾,就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29A36



少工委领导授中队旗、颁发辅导员聘书。

2838D

响亮的宣誓、呼号。

29490

退旗。向队旗敬队礼!

32117





入队仪式前奏曲

对于新队员来说,这一天着实盼了很久。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个标准的队礼,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愿望。为了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愿望,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大队部在前期也做出了许多努力。

早在上个学期的居家学习期间,学校少先队的网络平台“雏鹰之声”就为准队员们推出了“队前培训”专栏,大队辅导员和大队委们轮番上阵担任讲师,对少先队知识“六知六会一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在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也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

A6DFF


      本学期开学后,学校还推出了一系列队前知识的复习活动,大队委进班培训、《入队通关秘籍》的推出,让准队员们对“六知六会一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2A4FE


学习效果好与坏,考试见分晓。

线上测试与现场测试相结合的模式对准队员们进行全面考查,只有测试合格的学生才有资格成为少先队员。

18320


现场测试

89BDB





入队仪式合影


2FCCE


 201中队  中队辅导员与少先队员


30CAD


     202中队   中队辅导员与少先队员


2C77B


      203中队   中队辅导员与少先队员


2E49B


      204中队    中队辅导员与少先队员



      愿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早日成为阳光少年,未来领袖!





编辑:张玉珂

审核:杨冬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