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让梦想照进现实 做个快乐读书人

发表日期:2013-11-05  作者:  阅读次数:

让梦想照进现实    做个快乐读书人

             ——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第二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式

 

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读书使人明智,使人善辩,使人深刻。华师附小的莘莘学子们怀揣着对书籍的渴望,对知识的热情,迎接着一场读书盛典的到来。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与好书交朋友,2013年11月4日,期盼许久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第二届读书节正式开幕了。参加此次开幕节的有来自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理工大附小、南望山小学、楚雄小学等几所小学的德育副校长和政教主任,也有学校各班级的家长代表以及华师附小全体师生。此次读书活动将贯穿整个十一月份,并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和热情。

开幕式上,首先由学校管乐队的同学,向全校师生展示他们一个多学期来刻苦练习的成果。伴随着他们齐心演奏的国歌,那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它就像学子们心中那一份份沉甸甸的中国梦,迎着朝霞,迎着希望,在未来更广阔的世界中自由翱翔。多读书,爱读书,才能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铭记在心,才能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精神传承和发扬。

活动现场,学校姚校长也表达了他对此次读书节的关注和对同学们的关爱。他认为经典是滋养人生德性与才情的源头活水,可以开启人们的智慧;经典能深入到人心灵的最深处,培养优雅的性情和敦厚的性格。多经典书籍可以提高人的知识修养,可以让人变得知书达理,心胸开阔。他建议同学们,要品读经典、博览群书,要崇尚读书、终身读书。他的讲话为同学们读书指名了方向,激起了同学们积极阅读的兴趣和热情。

“唯有书籍,可以给予我们力量;唯有书籍,能让我们的孩子拥有一生阳光。”五(5)班全体同学为全校师生朗诵了诗歌《一路书香,一生阳光》。他们告诉同学们,书籍就像鸟儿的翅膀,能带我们飞向未来,书籍就像天空中的阳光,为我们带来希望和理想。他们的朗诵让大家体味到,读书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可以给我们带来力量,可以给我们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活动最后,全校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读书节签名活动”。他们代表着所有爱读书的同学,在写有读书节主题的横幅上写下了自己最喜欢的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一段段名言,就是孩子们对读书的一份份渴望,是美好未来的一份份希望。

“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让书籍成为华师附小每一位学子的良师益友,陪伴着他们一起成长,让书香溢满华师附小校园。

                          

 (华师附小宣传报道小组    郑玮供稿)

 

 

 

 

上一条:光盘行动

下一条:高原上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