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中心  -  学生空间  -  正文

高原上的友谊

发表日期:2013-11-04  作者:张子泥  阅读次数:

高原上的友谊

时间:2011年国庆 雪

地点:恩施鹤峰高原小学

人物:张子泥邓丽 刘源

 

邓:(从不远处迎上来,握住泥的手)你是武汉的张子泥小帅哥吧?

泥:是的。邓老师你好!(两人握手,拥抱)

泥:邓老师,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你,你比电视上还要漂亮。

邓:(笑)哈哈,你真会说话,谢谢你哟。(拉过刘)这是我们学校五年级的刘源同学,他比你大一岁,可是你的哥哥哟。

泥:你好,刘源哥哥。

刘:你好,张子泥。

(三人一起在高原小学操场上走动)

邓:子泥,你看,这就是我们的学校。这是刘源他们的五年级,只有一个班,12名学生。你看,教室里还有火盆呢。

泥:(走近火盆看)哇,今天下雪,我们可以在教室里烤火呢。

刘:是啊。我们土家族人的家里,都有这种火盆。因为我们这里海拔太高,有1800米,天气冷,所以冬天都要烤火。在火盆上,我们还经常烤洋芋,烤包谷吃呢。

泥:哇,那不是天天可以烧烤啊。

邓:是啊。所以,我们这里比你们武汉艰苦吧。(拉过刘)你看刘源哥哥,他家里十分贫困,除了几亩包谷地之外,没有其他任何经济来源。他的哥哥在宁波上大学,妈妈在家务农,父亲偶尔进县城打打零工,赚一点钱补贴家用。但刘源哥哥的学习成绩很好,是五年级的班长呢。

泥:啊,刘源哥哥,你真是了不起啊,我要向你学习!

刘:(不好意思)就是因为我们条件艰苦,所以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改变我们的现状。

邓:刘源哥哥每天上学,要早晨6点从家里出发,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可是刘源哥哥不管刮风下雨,从来没有迟到过。

泥:啊,刘源哥哥,你太了不起了!(从包里掏出一个红包)刘源哥哥,这是我这学期数学课得的奖学金,我要送给你,向你学习!

刘:(推脱)不用了,谢谢你。只要你能关心我们,能来看看我们,鼓励我们就行了。

泥:刘源哥哥,你就接受吧。

邓:刘源,拿上吧。这也是张子泥的一片心意,他每年都会资助你的。你们要象兄弟一样,以后互相关心,互相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彼此!

泥:嗯。刘源哥哥,我回去后,还要向我们的同学介绍你们高原小学。我家里还有一些课外书,到时候我通过邮局给你寄过来,你们全班都可以看一看,好不好?

刘:好啊,我代表我们全班同学谢谢你了,也谢谢你们华师附小对我们的关心!

泥:不用谢。刘源哥哥,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贫困山区的小伙伴,我就是你在武汉的好兄弟!

刘:好!好兄弟!

(泥和张握手,邓把两人一起拥在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