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教学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共享经验 谋求发展 再创辉煌——华师附小“组长工作汇报会”侧记

发表日期:2015-07-02  作者:  阅读次数:

共享经验   谋求发展   再创辉煌

——华师附小“组长工作汇报会”侧记

 

为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和年级组建设,以便更好地共享经验、促进工作、谋求发展,7月1日下午,华师附小在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组长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甘爱民副校长主持,沈爱华校长及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了会议。

整个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教学副校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意图和意义。甘副校长强调:备课组、教研组和年级组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组织和最基本单位,各组的建设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师德师风的好坏和办学水平的高低。各组长在学校的活动开展、团队打造、内涵发展和品位提升等方面起着承上启下等至关重要的作用,召开本学期组长工作汇报会旨在进一步发挥组长的组织协调和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其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组长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然后,由四位教研组长、六位年级组长和八位备课组长分三个层面汇报了各组本学期各方面的工作。会上,18位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年级组长围绕“主题教研、有效教学、学科竞赛、实效德育、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各组汇报的范围虽广,层面虽多,但各位组长重点就本学期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学科竞赛的准备、教学质量的提升,团队精神的打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分享了各组教学、教研和团结协作的宝贵经验,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通过交流汇报,组长们明晰了自己肩上的职责和重任,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要求。

最后,甘副校长指出:18位组长本着关心学校,关爱学生,勤勉工作,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精神,具体全面地汇报了各组的工作;各位组长既立足常态——日常工作做得好,又善于提炼——工作总结写得好,还做到了乐于交流——思维碰撞得好。特别感谢各位组长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成绩。沈校长接着作了全面总结。他先肯定了这近三个小时的会议开得很充实,很受益,很有实效;再对各位组长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对学生如此,教师对学校也应如此;最后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指出“组长建设”对一所学校提高办学质量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并从思想引领、团队建设、组织机构、规范管理等多方面对各组组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鼓舞了大家的斗志,也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同时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沈校长期盼大家能够从学校主人翁的角度,在教研组、备课组和年级组建设中做实基础、做深研讨、做亮成果,为推动学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师附小董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