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教育信息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教育信息化  -  正文

拓宽教学视野与思路 打造数字信息化教师

发表日期:2015-07-04  作者:华师附小 蔡佳  阅读次数:

为拓宽我校教师视野,打开教育信息化思路,打造数字信息化教师,7月4日下午,华师附小组织全体语文教师到华中师大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数字教育资源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重点了解学习华中师大在教育信息化和信息技术教育方面的成果和经验。此次参观学习由教导处彭静副主任和语文教研组长陶佳喜老师带队。

乘着午后轻柔的微风,伴着夏日和煦的阳光,老师们早早地来到参观学习的第一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兴致勃勃地等待着这次参观之旅。在工程中心王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走进了工程中心的展示体验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附小老师们参观体验了工程中心自主研发的电子双板课堂教学平台、多屏多点触控系统等一系列云端教室教学产品。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双板数字教室,体验了资源服务系统、课堂交互系统、学习管理系统、空间视频系统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第一站的参观结束后,老师们马不停蹄地奔赴此次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数字教育资源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师们分别参观了信息中心的探究活动录播室、实验教学资源录播室和小班教学资源录播室。在远程互动直播室里,讲解老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湖北地方课程教育云和湖北省垄上数字学校为例,为大家进行了演示操作。随后,老师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七号教学楼模拟演播厅。

在参观学习中,老师们对工程中心和信息中心的先进教育设施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教育信息化和信息技术教育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次参观学习大大开阔了老师们的教学视野,让大家重新认知了现代学习生活的信息化理念。老师们表示,这是一次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很有成效的活动,并希望今后附小能多开展类似的参观学习。(华师附小蔡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