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网站首页  -  南湖校区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以血肉之躯谱英雄赞歌 听刘爷爷讲述抗战故事——南湖校区“五老”进校园 不忘“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量:次  来源:   作者:

        9月18日上午,为使广大少先队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我校区以“勿忘国耻 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活动。活动邀请洪山区“五老团”成员、曾参与“对越反击战”的英雄爷爷——刘耀来爷爷为南湖校区两千余名师生讲述他及战友在抗战时期奋勇杀敌,保卫祖国的故事。

2CB79

        四(5)中队主持参与了此次国旗下微展示活动。

20778

        一、情景诗朗诵《这盛世如您所愿》

299EF

        少先队员陪伴红军爷爷在新中国中华盛世中共赏山河巨变,国泰民安。

28A04

        二、手势舞《盛世有我》

2F709

        三、队员李俣橙、徐梓安表演武术操《少年中国说》

        此次活动旨在勉励少先队员不忘历史、致敬先烈,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学习、投入生活,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5 http://fuxiao.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华师附小邮箱:fuxiao@mail.c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