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网站首页  -  南湖校区  -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追光少年︱给教室“洗个澡” 让校园穿上“靓衣服”-记录我们的“劳动大扫除”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次  来源:   作者:

11月的阳光洒满校园,正是劳动最光荣的时刻。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我校于11月2日下午开展了“深化清洁校园大扫除活动”。

准备阶段

        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校学生成长中心前期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职责分工。601班陈忆兰老师带领班内学生精心制作了卫生劳动教学的PPT,供其他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卫生清洁的实操培训。

实施阶段

        随着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分工结束,大扫除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互相配合,忙碌的身影在校园里穿梭。他们有的用扫帚清扫地面,有的用抹布擦拭桌椅与墙面,有的用拖把拖洗走廊。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仿佛在进行一场无声的竞赛。

特别亮点

        在这次大扫除活动中,有一个特别亮点。就是考虑到低学段学生年龄小,还无法独立完成清洁卫生,一、二年级每班可以邀请5位家长代表进校共同加入到劳动中,协助学生完成大扫除。有了这群“劳动标兵”的加入,让劳动变得简单而有趣了,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动力,在大扫除活动中表现得更加积极,每位学生都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劳动的热爱。

成果展示

        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努力,校园焕然一新。大家用汗水换来了干净的教室、明亮的走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

总结与反思

        本次大扫除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师生都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成就。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营造了一个更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还让同学们学会懂得了团结协作和珍惜劳动成果。学校将持续开展类似的劳动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多锻炼和实践的机会,培养出更多热爱劳动、有责任心、有担当的阳光少年。






©2015 http://fuxiao.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华师附小邮箱:fuxiao@mail.ccnu.edu.cn